English

首家“科技银行”在深圳成立
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日电(记者温源)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科苑支行昨天在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成立。该行是首家专门为高新科技产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特色支行,被当地人称为“科技支行”。开业当天,科苑支行宣布首期将提供5亿元的创业贷款额度,引起了众多中小型高科技企业的兴趣。

高新科技产业是深圳市的支柱产业,从1992年到1998年,深圳高新技术产值以年均50%以上的速度递增,到1999年已达819亿元,占工业总产值的40.5%。“科技银行”的产生,不仅是市场环境的要求,也是银行自身发展和适应竞争的需要。

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分布有1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,占深圳市高科技企业的90%。科苑支行在金融品种的设计、人员及硬件设施的配备上都体现出鲜明的科技特色,同时推出了投资咨询专家网、创业贷款及园区厂房专项贷款等服务品种;银行内部设置各种自助系统,让客户随时享受到科技金融服务带来的种种便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